国外免费信箱与国内免费信箱对比

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写这篇文章时,我想或许我无法站在一个完全公正的立场来评论那些邮件系统更好。因为毕竟我只是一个IT从业人员,只是从我认为合适的角度来看待这样一种区别。所以以下内容仅供闲聊。

先来说说国内的邮件吧,从Yahoo,sohu,163到QQ信箱,这些我都使用过。最早的时候这些信箱几乎清一色都支持POP3邮件收发QQ除外,所以当时很少有人使用网页收发邮件,感觉很方便收发速度也挺快。后来这些邮件系统清一色全部改成了WEB方式收发,从此虽然信箱还是开通着的但我再也没有使用过了。
原因如下:
1.垃圾邮件太多:虽然国内这些免费邮件提供者一再强调自己的反垃圾邮件系统多么的强大。但事实上--垃圾邮件太多。
2.广告太多:只要一打开这些免费邮件的页面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广告或新闻。其实我只需要MAIL系统,对于新闻和广告我没兴趣。据说网上调查显示中国是网民最多,网速最慢,上网成本最高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还要我浪费带宽浪费时间去看什么广告,也太不人道了吧?
3.花哨的地方太多,实际的功能太少:积分功能;很商业化的东西,使用者从中得不到什么实际的好处。理财;真的安全么?网上信息泄露的事件已经不少了。或许有人被忽悠了使用这个功能,反正我是不会用的。网盘;容量小速度慢,如果中国什么时候上传能够达到2M~5M的速度还可以考虑使用一下。否则还不如自己给自己发封MAIL,实际使用效果区别不大。其它附加的服务基本就是彩铃,交友和网游了。

在来说国外的邮件,最直观的就是无论是从HOTMAIL还是GMAIL的邮件,邮件页面基本没有广告。邮件本身的功能随着技术的发展在不断进步,周边配备的软件基本上也注重的是功能性,而不是向国人那样一切向“钱”看。
听说现在Yahoo,sohu这两家靠搜索引擎Email起家的网站现在已经大不如前了,不知道163现在的日子好不好过?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