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最有用的常用快捷键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熟悉了这些快捷键,就像打字用五笔一样可以让您的工作效率事半功倍哦。尤其在没有办法鼠标或只能使用效率不高的笔记本触控鼠标的情况下,你会发现有了这些快捷键真的很方便。

F1 ---- 显示当前程序或者windows的帮助内容。如果你正在对某个程序进行操作,而想得到Windows帮助,则需要按下Win+F1。按下Shift+F1,会出现"What's This?"的帮助信息。

F2 ---- 当你选中一个文件或者文件夹的话,按F2意味着“重命名”

F3 ---- 当你在桌面上的时候按F3是打开“查找:所有文件”对话框,打开资源管理后按F3可查找当前文件夹下的文件。

F4 ---- 这个键用来打开IE中的地址栏列表,要关闭IE窗口,可以用Alt+F4组合键。

F5 ---- 用来刷新IE或资源管理器中当前所在窗口的内容。

F6 ---- 可以快速在资源管理器及IE中定位到地址栏,等同于ALT+D。

F7 ---- 在Windows中没有任何作用。不过在MS-DOS窗口中,它可以用来显示历史命令。

F8 ---- 在启动电脑时,可以用它来显示启动菜单。有些电脑还可以在电脑启动最初按下这个键来快速调出启动设置菜单,从中可以快速选择是软盘启动,还是光盘启动,或者直接用硬盘启动,不必费事进入BIOS进行启动顺序的修改。另外,还可以在安装Windows时接受微软的安装协议^_^。

F10 ---- 用来激活Windows或程序中的菜单,按下Shift+F10会出现鼠标右键快捷菜单。

F11 ---- 可以使当前的资源管理器或IE变为全屏显示,再次按F11将恢复原有显示。

F12 ---- 在Windows中没有任何作用,但在Office中可以快速弹出另存为的对话框。

Ctrl+C\V\X\Z ---- 太常用了,所以不多说了。实在不懂的可以自己试试或者用GOOGLE搜一下。

Alt+D ---- 实际上刚才已经说过了,等同于F6。至于是否有其他区别到现在我还没发现。

Ctrl+Print ---- 将当前屏幕显示的内容复制到剪贴板中。--不明白??你打开画图板或word之类的编辑软件后选择粘贴或者Ctrl+V就明白了。

Ctrl+ "+"或"-" ---- 其实这个以前是PHOTOSHOP里的快捷键,没想到IE7竟然也内置了这个功能。打开您的IE7试一下,某些时候还是很方便的哦。

Alt+TAB ---- 切换到您正在使用的其他程序,按住ALT后每按一次TAB就切换一次。

Ctrl+A ---- 全选,选择当前窗口的所有内容。配合Ctrl+C\X\V使用是非常有效快捷键功能。

Alt+F4 ---- 关闭当前使用窗口。

Win+F ---- 不同于按F3或Ctrl+F的效果,F3通常搜索当前窗口。而Win+F打开的是搜索所有文件窗口。

Win+D ---- 最小化或复原最小化的所有窗口。这个功能等同于任务栏的刷新桌面,通常在老板快到你的面前你来不及关闭所有窗口的时候,这个快捷键实在是太有用了。

Shift+Delete ---- 彻底删除文件,不进入回收站。(慎用!!)

Win+R ---- 打开运行对话框。

0 评论: